通告/PENGUMUMAN/ANNOUNCEMENT: 17-18.12.16 "" HARI JUALAN BUKU TAHUN 1 HINGGA TAHUN 6 2017....... 27.12.16 "" MESYUARAT GURU....... 28.12.16 "" ORIENTASI MURID TAHUN 1....... 03.01.17 "" SESI PERSEKOLAHAN 2017 BERMULA.......

Monday, December 2, 2013

网路报纸:中文難不難

***中文難不難***

 
受访者:侯雪慧(武吉波浪华小)

我非常喜欢华文科目。
我觉得华文很重要,因为它是我们华人的根。
其实华文并不难,只要多阅读课外读物,
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就向老师、同学或父母请教,自然就可以掌握它。



我觉得华语作文并不难掌握,
由于我有阅读小说的习惯,所以文笔自然就会变得流畅。
我很喜欢阅读红蜻蜓出版的小说,
因为作者把小说里的情节写得栩栩如生,词汇也比较深奥。
此外,我也有阅读报纸的习惯。



我觉得华文最难的地方就是汉语拼音和叠音词,
每次遇到这两项问题我都会很没有信心。
此外,如果遇到不明白的词汇时,
我会先放在一旁,把其他的习题做完了,
再仔细看过那些不明白的词汇,就大概可以理解当中的意思。



受访者:哈利斯(武吉波浪华小)

我是个马来同胞,所以华文对我来说“非常难”!,
我的父母常常对我说:“现在已经是Satu Malaysia了,
我们应该学习3种语言,而且对我的将来很有用的。
我的弟妹也是华小生,我们在家里是用华语或国语来沟通的。


虽然我就读华小,但是我并不喜欢华语。
在小学生涯里,我的华语分数最高分只得73分。
造句是我的强项,但是却败给作文。


幸好我有5个好朋友,分别是证凯、俊伟、敬辉、绥哲、和怡静。
他们的华语程度都很好,每次我遇到问题都会请教他们。
如果他们不会国语或英文,我也会帮他们。
我想上了中学后,
我应该不会选读华语科目,因为真的是太难了。


受访者:迪威硕(武吉波浪华小)


我是一位印度同胞。
在家里,家人都是以英文或淡米尔文来交谈。
虽然华语有点难,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华语,
因为我对汉语拼音很感兴趣。


我的华语程度属于中等,作文和造句都还可以应付。
我最怕就是考试时有些字不会写。
如果平时遇到生字,我会查字典或问老师。
我很注重我的华语成绩。


平时我会常温习,多阅读参考书,以获得好成绩。
如果华语考试不及格的话,我会放声大哭
华语,我是不会认输的。


 受访者:大卫(武吉波浪华小)


我是一位混血儿。
三大語言裡,我最喜歡英文,
因為我從小就是跟家人以英文來溝通。


我不喜歡華語,我覺得華語很難。
有時,弟弟遇上華語功課的難題,我會盡量教他。
如果在課業上遇到不明白的字,
我會先請教不會說話的老師--字典。


空閒時,我會看些華文漫畫或故事書。
我認為華語不重要,上了中學我也不打算再選讀華語。


**採訪感言**

小記者:曾靜宜(JRF0096,武吉波浪華小)


經過這次的校園採訪,
使我对做记者的兴趣增添了几分。


记者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毫不起眼的小职位,
但自从我亲身体验后,
我才知道,当一名记者真的不容易。


记者必须作出壮烈牺牲,
因为他们可能在24小时内,无法好好地睡一觉,
只为了让我们知道世界正发生着什么事。


这次我采访了两位同学--哈利斯和雪慧。
他们很合作,不厌其烦地发表他们的想法,
而我则必须以很快的速度记录下他们所说的话



小記者:林靖寧(JRF0097,武吉波浪華小)


 第一次採訪同學,真的是搞笑又開心,
我和靜宜找來幾位同學成為我們的采访对象。


采访进行时,
我时常忘记要问些什么,弄得大家哈哈大笑。


这次的经验十分宝贵,
我希望下一次能再次采访人



SOURCE:
DATED 06.08.12


*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*
Related Post:
*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